2023年6月25日 星期日

[茨城 筑波] 筑波山 - 在東京周圍可輕鬆攻頂的日本百名山

2023.06.25(星期日)更新
2015.12.12(星期日)
傳說中的「西の富士、東の筑波」,可以和富士山並稱的筑波山,是日本百大名山中,比較平易近人卻又有超美絕景的選擇!
為了證明筑波山真的是超強美景,只好放個路人阿伯的照片(?),景色是不是超酷?!

在筑波山套票那篇文章中有好好介紹筑波山的交通啦!
同場加映:[茨城 筑波] 筑波山套票(筑波山きっぷ) - 東京都通往筑波山的好用交通套票
懶惰的我當然是從筑波山神社(宮脇駅)搭纜車(ケーブルカー, cable car)上山。

筑波山超級名物就是蟾蜍油(がまの油),從巴士站到筑波山神社的沿路到處都有在賣!

似乎是一定要穿過筑波山神社才能到宮脇駅搭纜車,就順便逛逛筑波山神社吧~

正巧遇到蟾蜍油的廣告宣傳,可是聽不懂~

筑波山神社的拝殿上掛的居然是大鈴鐺耶!

正巧遇到結婚式,不打擾人家的好事,不過他們身後就是通往纜車的道路啦!

兩條都是通往筑波山上的御幸ケ原,差別在左邊是搭8分鐘的纜車(每20分鐘一班),單趟580円;右邊是爬90分鐘的山路,免費。看我拍照的角度就知道我是選左邊!

但是走路上山有機會遇到紅葉美景,幸運的是今年暖冬,12月中還讓我遇到一點紅葉!

這張圖真的很淺顯易懂吧!
到筑波山頂後,往左15分鐘到男體山頂,往右15分鐘到女體山頂。

不知道今天的山頂有沒有富士山在等我~~

上山纜車:ケーブルカー (Cable car),筑波山也是著名的賞楓名所,纜車顏色&名字也很配合!

其實筑波山海拔一點也不高,御幸ケ原才800m,左邊的男體山高871m,右邊的女體山也才高877m而已。真的是非常平易近人的百大名山,就算不搭纜車也走得上來!

從御幸ケ原到兩邊山頂各約15分鐘,上面照片是男體山。

發現展望台!
一樓可以買伴手禮、二樓是平價餐廳、頂樓就是360度展望台啦!

先來吃個午餐!座位居然是360度觀景設計!
要不是這種平價餐廳用的桌椅,我還以為我走進什麼高級景觀餐廳咧!

牛丼套餐900円,非常標準的普通口味,好險沒有因為美景加價也沒有因為美景變難吃!

據說筑波的雞肉很有名?
つくば雞親子丼960円,的確算好吃,不過我還是更喜歡名古屋コーチン!

到頂樓看風景啦!!
是不是超棒~~~~完全沒有阻礙的關東平原呀~~~
就算沒用餐沒消費也是可以上來看風景喔!
    
右邊遠方看得到日本第二大面積的湖:霞ヶ浦!雖然照片看起來不清楚~

來吧!挑戰男體山!
同行朋友說常常去筑波山,但這次也是第一次挑戰男體山,所以誰都不知道男體山的路居然這麼難爬,這大石頭都快比三歲小孩高了,已經可以當小孩攀岩來玩啦!

好險的是距離不遠,對已經習慣當馬鈴薯的我來說真是太辛苦了。

關東平原的景色真是不會讓我失望,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、晴空塔,可惜今天遠方看不清楚。

只是下山的時候得再爬一輪,下到中間御幸ケ原我已經兩腿發抖,先吃一串團子休息休息,再繼續朝女體山攻頂!

好幾年前曾經吃過沒什麼味道的團子,完全不知道這東西存在的價值,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買過團子,沒想到這次再次吃到團子,完全不一樣!好甜好好吃!(如果不要沾外面的醬就更好吃了!)

這棵推定樹齡800年以上的「紫峰杉」,可是筑波山的新神聖名所!

據說一種叫做「鶺鴒」(せきれい)的鳥,在這顆石頭上教「男女の道」,什麼是「男女の道」咧~

是不是看起來很像蟾蜍?!
據說把石頭丟進蟾蜍的嘴巴裡,就可以得到財運唷!

一開始還是平坦的階梯,後來就不太友善了!可惡!不過也表示快到女體山啦~

攻上女體山御本殿就可以看到超級絕景啦~~~
話不多說,直接上圖!


儘管女體山才標高877公尺,但是因為四周都是平原,視野真的超開闊!

懸崖上的大石頭真是讓人又愛又怕!
只要克服心理障礙+小心從懸崖滾下山,就可以得到超強美景啦!

看這位大姊就知道攻上懸崖後有多享受!
所以我就把她拍入鏡了 XD
為了照片美觀我就不幫她遮臉了,這樣的側臉應該認不出是誰吧?!

東西南北的超級大景點都順便告訴你~可惜今天看不到富士山,殘念!

女體山一樣可以步行攻略,從つつじヶ丘到女體山頂約80分鐘,沿途可以看到非常多厲害的怪石,以後有機會的話,我也想試試看步行走一圈筑波山~

但是正常的我(懶惰!)一定是直接花錢搭纜車(ロープウェイ)

從女體山駅到つつじヶ丘駅約6分鐘,每20分鐘一班;筑波山意外地不冷門,纜車內幾乎站滿滿!

再看一眼纜車~的影子。
つつじヶ丘駅的牆上有巴士時刻表,好巧不巧,一下纜車就遇到巴士發車,一小時只有1~2班巴士,千萬別錯過!

真的超推薦筑波山,務必選個好天氣來看看美景,無論是跟我一樣搭纜車上下山,或是親自步行攻頂,都是一座可以輕鬆攻掠的日本百大名山,而且就在東京近郊,可以輕鬆快速轉換周遭氛圍的好地方!據說夜晚眺望關東平原的夜景更是厲害,可惜今天沒有看到富士山,好想再來看一次呀~~~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 (4.5顆星)
停留時間:4~5小時(搭纜車,非步行上山)
纜車門票:
 ケーブルカー:大人單趟590円、來回1070円;兒童單趟300円、來回540円
 ロープウェイ:大人單趟675円、來回1300円;兒童單趟380円、來回650円
 ケーブルカー來回+ロープウェイ來回套票:大人1800円;兒童900円
 一種上山+另一種下山套票:大人1340円;兒童680円
纜車營運時間:約09:20~16:20,依季節略有變化,詳細請查閱官網
官方網站:筑波山ケーブルカー&ロープウェイ
交通方式:[茨城 筑波] 筑波山套票(筑波山きっぷ) - 東京都通往筑波山的好用交通套票

※ 台場、筑波3日小旅行 ※
Day 2. 筑波山 → 點燈+燈籠藝術節
Day 3. 筑波宇宙中心 → 名古屋回家

喜歡我的文章嗎?歡迎加入愛日研的 Facebook | Instagram,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~

2 則留言: